是什么让高房价苦撑不降?是“土地财政”。

收藏文章

我国的房价自打房地产兴起那开始就一直在上涨,到后来甚至可以直接说是高涨,也正是因为我国房价的这个特质,直接导致了买得起房的人越买越多,买不起房的人也越来越买不起。这其实已经住进演变成了一个社会问题,具体就是贫富差距越拉越大,住房难的问题同样也越来越严重,这一切都是高房价引发的。如果要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,降房价无非就是唯一的途径。但是这个途径在这些年间一直都没有什么进展,房价愈涨愈快。也就是今年房价的涨幅才逐渐放缓。

而房企在今年同样也面临着各种危机,但是始终看不到房价有下跌的意思,

政府在今年一直在着手限制资金向房地产行业的流动,整治了银行,停止了很大一部分信托,房企的开发资金甚至说周转资金出现了空前的压力。大房企“出逃”,中小房企被吞并,破产的。

总之今年的楼市对于房企来说是非常不友好的。这种时候房企应该是需要通过降价促进销售来收拢资金的,但是房价却迟迟没有下降,房企仿佛是在硬撑着,就算是撑到破产了也没下跌,这是一家很让人难以理解的意思。

高房价其实并不只是房企在硬撑的着的,房企比谁都想降价,只不过这不由房企

对于目前的这种房价只涨不跌的现象,一位金融专业的研究生用4个字道出了其背后*大的因素,“土地财政”,盖一栋房子除了开发商的建筑成本之外,*贵的开销就是用于拍卖土地的“出让金”,比如一套2万/平的房子,其中楼面价可能就在1万/平以上。所以说白了,房价之所以硬撑着不降,主要还是因为地价一直没有下跌。面粉不降价,面包的价格自然也是降不了的。

这些年房价的上涨的确是有很多因素的,像是通货膨胀、货币政策的放松、棚改的催化等等,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给房价上涨增添了大量的动力。不过房价的上涨的*大因素应该还是地价,正像那位金融研究生说的那样,开发商在建房的时候,任何建房的成本都没有拿地的成本高,要想盈利的话只能涨房价,如果地价上涨的话,开发商自然也就会把房价涨上去的,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。

但是只要房价不降,刚需的需求确实是很难刺激出来的,具体还得看接下来的土地财政如何调控。在政府今年提出要稳定楼市的时候,“三稳”里面就有稳定地价这个目标,具体也是减小地价的上涨幅度,这样的话自然也就能控制住房价的过快增长了。只不过,土地财政的调控向来都不简单,刚需也不能左右什么,能做的就是等着土地财政趋于利好,然后静候好的购房时机。

免责声明:本图文内容为佛山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,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,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,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拨打举报电话:4008-035-055,联系平台删除,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。
购房网免费专车
购房网为佛山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,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,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,带看楼盘,陪同讲解,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,达成交易独享优惠。
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:
 
已有121人成功报名
  • 本月开盘
  • 下月开盘